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党性锤炼守初心 砥砺奋进勇担当
——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党支部与经开区农业银行机关第二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践行“不忘初心永奋斗、牢记使命谱新篇”红七月主题,7月4日星期六,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党支部与经开区农业银行机关第二支部开展了题为“党性锤炼守初心  砥砺奋进勇担当”的支部共建活动。

上午8点半,两个支部的党员统一乘车前往茅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先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在馆内面对烈士壁画雕像,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完毕,党员们自行组织参观馆内陈列,学习革命先辈事迹和精神。1938年夏,陈毅、粟裕、张鼎丞等同志率领新四军东进江南敌后抗日,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创建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它是中国共产党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抗日根据地之一。它长期屹立在敌人的心脏地区,充分发挥了尖刀作用、基地作用和枢纽作用。在8年抗战中苏南军民战斗5000余次,7000子弟英勇献身,毙、伤、俘日伪军4万多人,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

馆内参观结束来到纪念瞻仰区,穿过题名为“浩气长存”的大门,党员们共同瞻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缅怀英烈事迹。在创建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伟大斗争中,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体会了今天和平的来之不易,表示将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

教育活动结束后,支部还组织开展了户外拓展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增加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拓展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学习强国”知识竞答、“七巧板”游戏、效益解码。两个支部的党员整合在一起,分为三个小组相互竞赛,以积分成绩决优胜,党员们参与积极性都很高。

通过互动拓展,两个支部的党员增进了沟通,增强了协作配合。就在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天,经开区快速制卡(社会保障卡)服务顺利实现,这离不开农行工作人员对制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相信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经开区社会保障工作会越做越好。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