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经开区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8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旭锋出席会议,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庄亚洁主持会议,副局长居颜萍、薛新洪及基层学校主要负责人、局机关教育条线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旭锋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目前经开教育面临三个“前所未有”。一是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从中央到地方高度重视教育;经开区体制机制调整提供了教育创新发展的沃土。二是前所未有的各方期待。市区领导高度重视;经开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盼日益强烈。三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压力。教育基础与上级考核还存在一定差距。

他强调,经开教育要顺应大势,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切实抓好校园课堂管理和教育督导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树立挺拔硬朗的校风、求真务实的教风、勤奋刻苦的学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形象;抓细抓实开学疫情防控、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教育教学安全;积极营造家校互动良好氛围和全社会关心支持的浓厚氛围,增强教育教学合力。

如何抓好落实,不断构建优质教育新生态,打造教育强区?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庄亚洁给出了答案。一要紧盯目标抓落实。认真领会、深入解读,细化分解,谋划好学校发展的三年规划,并锚定目标,一以贯之,久久为功。二要直面问题抓落实。面对主动发展效果有待提高、教师队伍有待建强等问题,要不断更新理念,提升格局,推动发展。三要主动作为抓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全力增强教育治理能力。

经开教育的蓝图已展开,经开教育人将秉承“改革、创新、开放”的经开特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行稳致远,全力构建优质教育新生态。

会上,薛新洪副局长、居颜萍副局长分别就疫情防控及开学日常工作、组织人事和督导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对于本次会议,经开区各校热烈反响:

江苏省横林高级中学校长 周雪峰

王主任在会议上强调,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社会衡量学校办学优劣的重要标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应是每一所学校的追求。我们省横中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以积极的状态迎接新课程实施、新高考推进、新教材使用的新挑战,不断推进育人方式改革,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努力为每一位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服务。

横山桥初级中学校长 徐建文

今天的会议明确提出了构建经开优质教育新生态的目标愿景,对经开区学校内涵建设和办学水平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特别是学校办学质量综合考评办法的即将出台,将对办学质量突出的学校,实施增量奖励。这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创新而为的动力。我们横山桥初级中学将充分用好这些政策,以省级内涵发展项目建设为抓手,抓实素养培育,抓牢特色发展,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

潞城小学校长 丁雄鹰

本次会议,管委会王旭锋副主任和三位局领导都强调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建立了发展激励、考核退出、绩效分配等一系列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的机制,这将有效提升我们基层学校教师队伍素质。作为一名校长,有责任发挥自身的引领力,带领一群老师向前奔跑,彰显教师队伍建设的“经开品质”和“经开速度”。潞城小学将精心打造“一师一风采”项目,以制度为保障,以研究为策略,以评价为督导,以成果为激励,带领教师架构教育理想与实践的桥梁,绽放教育生活与生命的光芒!我将和全校老师一起迈上专业发展的幸福之路!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