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江苏省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常州经开区站)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9月15日,江苏省乡村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育站(常州经开区站)首次活动在市四中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让乡村教师看见自我发展的‘诗和远方’”。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薛新洪,培育站领衔人、江苏省特级教师沈君,培育站指导老师裘高飞以及全区40余位初中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育站的重要任务是:一要唤醒乡村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内在自觉;二要帮助乡村英语青年教师规划专业发展的成长路径,树立明确的阶段发展目标;三要打造乡村教育中的精彩英语课堂,助力学生发展。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江苏省特级教师薛新洪作了题为《论文撰写与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专题讲座。他指出,教学水平的提升、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必须依靠教科研。他强调,从教师专业发展来看,一个人能“走多高”,取决于其科研水平有多高。他从写作方向和素材选取、结构安排、研究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员的论文写作进行了相应指导。

培育站领衔人沈君作了题为《在实践中成长》的主题发言。她指出,教师的自身专业发展,离不开自身不断更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但更重要的是,要将这些先进的理念运用于日常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去,不断反思,不断总结,不断完善。她要求全体学员:服从安排,严格自律;主动学习,提升素养;精于协作,增进友谊;做强自己,带动团队。

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市四中校长裘高飞为培育站学员带来了《课题研究的范式与案例》的精彩讲座。他结合自身课题研究的经历,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很多课题研究过程中存在问题,比如课题研究要基于真实的问题,要有严谨的研究过程、规范的撰写格式和深刻的研究思维。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主要是导师学员间的互动交流和学员间交流个人发展规划两种形式,学员间在深层剖析自身优缺点基础上,畅谈自身发展构想。

真真切切的殷殷嘱托,实实在在的工作安排,见证了经开区乡村英语教师真抓实干的行动力、开拓奋进的进取心。相信,有导师的引领,优秀学员的同行,经开区2020乡村英语骨干教师培育站的全体学员,一定会在专业成长道路上越走越远!

教育发展,教师为本;区域发展,乡村为根。构建经开优质教育新生态,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经开区一贯秉持的教育方针。设立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加大乡村骨干教师培养力度,提高乡村教师业务素养,促进乡村教师专业化发展,形成一支本土化的乡村学校骨干队伍,为经开区建设教育强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