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发布全国首个小家具行业团体标准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下午,中国•横林绿色家居产业轻简家具团体标准发布暨贯标工作大会在经开区成功召开,会上发布了《轻简板式家具》、《轻简钢木家具》两项团体标准。这两个团体标准在常州市乃至全国小家具行业都是首创,填补了国内小家具行业团体标准的空白,旨在推动横林小家具行业立标立信、做大做强,树立区域品牌形象,实现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横林小家具产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近年来,结合线上线下年销售额达50多亿,涉及200多家企业,成为全国最大、最有影响的小家具产业基地。但是,小家具行业的短板也十分明显,小家具的生产企业以小微企业为主,产品在尺寸、功能、结构、选材等方面缺少规范统一的标准依据,企业之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投诉屡见不鲜,影响了整个地方产业的发展和品牌质量形象。

2019年初,围绕“打造国际领先的家居创新名镇”这一目标,常州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常州市地板协会共同牵头,联合常州市检标院、常州虎爸爸家具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发起团体标准制定,对横林家具产业的行情、市场及用户的反馈信息等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进行了大量的检测研究和技改实验。标准规定了轻简钢木、板材家具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程序、检验规则及标志、使用说明、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标准实施后,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抽检和监督查处为抓手推进团标的全面实施,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修订新标准,力争开创小家具行业有标可依、有序竞争、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