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经开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财政局、科维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经开区党工委统一部署,9月17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财政局、科维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倪耀忠主持动员会。经开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庆中、副组长金淼及巡察组成员、财政局及科维公司近三年调离和退休的领导干部、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财政局及科维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勇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工委委员、党工委巡察办主任邹利红宣读巡察通知书。经开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庆中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主要流程和相关要求。

朱庆中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巡察组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巡察这一站位。巡察组将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三个方面,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财政局、科维公司务必体现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反映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人员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严肃认真负责的检查自己分管范围内、负责工作中以及自身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倪耀忠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财政局上下将统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党工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接受党工委巡察组的巡察当作一次坚定政治方向、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有力契机;积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优良的环境和最有利的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问题整改。通过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全面彻底贯彻巡察要求,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水平。以巡察为契机,努力实现财政事业发展新突破。展现财政干部务实求精、勤政廉洁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履行“为民理财”的使命,以财政工作的实效体现巡察工作的成果。

科维公司董事长陈颖欣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服从巡察安排,把此次巡察放在首要位置,对巡察组工作需要的各方面资料,做到认真准备、及时提供,保证资料的全面性、准确性。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做到及时高效办理;二是如实准确反映问题,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保证巡察组了解科维公司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三是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科维公司将把握此次机遇,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学习提高,保证巡察组在科维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巡察任务的圆满完成。

张勇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监督工作重大意义。二要强化政治自觉,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工作有序开展。三要保持政治定力,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单位要自觉担当重任,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让巡察成果更好服务大局、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经开区“对标一流、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将在财政局、科维公司工作4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2020年9月17日入驻)设专门值班电话:13585305904(可接收短信),专门邮政信箱:经开区东方东路168号(经开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13025,电子信箱:czjkqxc2@163.com,同时在经开区行政中心7楼西侧中庭北墙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7:00。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财政局、科维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财政局、科维公司和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