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打造结构质态更好的现代产业高地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数字,是观察区域经济走势的重要窗口。

今年上半年,经开区克服疫情影响,多项经济指标领跑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61.37亿元,可比价增长2%,增幅全市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902.03亿元,同比增长2%,增幅全市第三;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增幅全市第三,其中工业投资增长9.4%,增幅全市第一。

重大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经济发展局逐项梳理35个新建产业项目,形成前期手续办理情况“红绿灯”表,每周更新、定期通报。同时,全力协调解决产业项目前期审批、用地征地、要素保障等“卡点”“堵点”问题,推进新建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当前,常州坤泰汽车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及核心零部件项目、常州哈焊所(华通)海工航天用高性能焊接材料项目、欣盛高清显示用驱动芯片项目3个省重大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已完成年度计划59.4%。

年初在库的16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3.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3.3%。长海汽车船舶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中车高速动车组减振系统等6个项目新增进入市重大项目库,完成年度新增目标的60%。80个区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25.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1.8%。35个新建产业项目中,18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51.4%。

坚持量质并举促转型,经济发展局强化产业调研分析,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培育和成长型企业培育等重点工程,加快集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不断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链”,围绕产业缺失环节及时“补链”,围绕优势产业“强链”“长链”,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力和稳定性。1-7月,经开区在库345家“四大特色”产业企业共完成产值614.29亿元,占规模工业总产值比重57.8%。

经济发展局局长乔强透露:“当前,围绕高质量发展三年作战计划要求,将奋力打造结构质态更好的现代产业高地,我们聚焦先进交通装备、功能新材料、绿色家居、智能电机四大特色产业,实施工业智造‘6632’计划,加速两化融合步伐,加强5G、智能制造、大数据等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加快形成实体经济高原隆起、骨干企业高峰林立的生动局面。”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