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投资促进局:聚焦聚力项目招引 做好转型升级文章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围绕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我们将持续做好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对标常熟经开区,强化‘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导向,锁定重点区域、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引导项目招引向量质并重转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潘筱伟表示。

项目招引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依靠源源不断的高质量项目支撑。不久前的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经开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总投资达253亿元的36个重大项目签约,其中,32个产业项目涉及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总投资超50亿元项目1个,超30亿元项目2个,超10亿元项目6个。

潘筱伟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投资促进局将聚焦主责主业,攻坚高质量大项目。紧扣产业链关键环节,强化建链、补链、强链意识,推动企业、产业向专题园区集聚发展。始终注重招大引强,瞄准上海、深圳等地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大型央企、新基建项目,跨梯度引进及承接外溢的重大高端项目。

高效拓宽招商网络渠道,始终围绕内外资并举,一二三产联动,不断加强与行业协会、商会的交流,进一步推进与中介机构、金融机构、平台运营机构等的深入合作,拓宽项目信息来源。高效盘活闲置资产,对经开区厂房、土地等闲置资产进行摸排整理,切实把闲置资产作为招商引资的有效载体,着力突破资源要素制约。

同时,进一步鼓励外资进入养老医疗、融资租赁、商贸服务业等行业,实现经开区由传统重工业向现代服务业的转“轻”之路。充分利用轨道交通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东方创新园、横林科创中心等现有平台载体,采用多样化合作方式,引导中小企业向专题园区集聚,优化园区产业布局。针对重点在谈外资项目,投资促进局始终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对项目方提出的各种困难予以及时回复和协调解决;对项目方关心的问题,不断提高咨询服务水平,力争早签约、早落户。

“坚持招商选资与攀高联强共举、挖潜增效与增量注入兼备,一着不让抓项目、稳投入,一以贯之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资源配置,增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潘筱伟说。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