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经开区位列省级开发区综合排名第6位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2019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情况正式发布。常州经开区在91家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第6位,较2018年度上升了3位,较成立时跃升了54位。其中,经济发展、改革创新两项指标位列省级开发区第一位。

据悉,2019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由省商务厅牵头组织,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开放水平、绿色生态、集约协调、贡献共享、改革创新7个方面对开发区进行考核评价。2019年,经开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2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203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3项指标增幅位列全市第一。经开区以全市4%的地域面积,实现了18%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18%的工业开票销售收入。

自成立以来,经开区以“探路者姿态”创新作为,把改革创新贯穿到方方面面。大胆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关系、管理职能承接有序、落实有力,努力体现开发区精简高效的体制特色;大胆实施行政审批和综合执法改革,获批省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成为全省唯一兼具两项试点改革的开发区;大胆推进金融改革,聚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获批省金融改革试点区。

当前,经开区正瞄准全力创成国家级经开区的目标,按照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产城融合样板区、生态宜居示范区、改革创新引领区”发展新要求,紧扣地区生产总值超千亿元、三年累计投资超千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超百亿元三大重点目标,强力推进“三年作战计划”,奋力打造结构质态更好的现代产业高地、城乡面貌更优的美丽宜居胜地、示范效应更强的改革前沿阵地、幸福指数更高的安居乐业福地,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五大明星城”建设先行军。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