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企业在线 > 内容
 
横林家居企业开启“云销”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8日,常州市天润木业有限公司一楼150平方米的展厅成了直播间,公司防火板、抗倍特两款产品正通过互联网在“云端”与参加第127届广交会的客户“见面”。

作为全国绿色家居产业集聚区,横林镇以往每年都有一批企业参加广交会,通过实体展位展示产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6月15日开幕的第127届广交会首度将实体展“搬”到网上,主办方给常年参展的企业预留了直播通道,让他们通过直播在“云端”参展。在市商务局的统一组织下,洛基木业、贝尔装饰、鑫德源恒、中鑫家居等横林镇企业也首次尝试了网上参展。

江苏中鑫家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不断研发新品,实施生产智能化改造,外贸出口业务逆势上扬。今年1-5月份,公司外贸出口达2.8亿元,同比增长168%。本次广交会上,公司针对欧美市场推出了系列环保石塑地板,希望通过更多的新品展示,巩固欧美市场,打响中鑫品牌。

江苏飞翔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横林镇一家老牌地板企业,外贸出口占到公司业务的85%以上。借助此次“云端”广交会,公司顺势“触网”,从上海B站视频直播平台聘请了一位专业主播,组成了6人直播团队,向外商推介产品。

为了参加“云端”广交会,横林镇电商龙头企业中淘家具还在该镇科创中心租下了1000多平方米打造直播厅,2名主播轮番上阵,依次讲解公司8大品类120多种商品,每天直播时长达15个小时。公司主播朱春艳说,“6·18”刚好还是网上购物节,流量暴增,销量是平时的五六倍。现在,直播已经成为公司营销的“主阵地”。

天润木业销售经理孙渭告诉记者,公司已经连续10多年参加广交会,今年是首次尝试“云端”参会,虽然不一定会有往年现场参展来得直观,但是,直播带货是新模式更是未来趋势,还是要求员工多积累经验,以迎接“直播+”营销新时代。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