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企业在线 > 内容
 
博瑞电力率先试行三级安全教育卡“电子化”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8日,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39名新入职员工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同时也全员通过了安全生产厂级教育。打开公司MIS管理平台,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每个人的培训课时、考核得分。今年5月,博瑞电力在经开区率先启用三级安全教育电子化记录卡,目前已录入既往教育记录1000余份。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从入职第一天起,公司便为每名员工戴上这顶“金箍”。所谓三级安全教育,指对新员工开展的厂级安全教育、车间级安全教育和岗位级安全教育,是企业安全教育的基本教育制度。“三级安全教育总共24学时,每一级都须笔试考核合格后再进入下一级,三级全部完成才能真正上岗。”博瑞电力安全质量中心主任廖益蓝说,以往的三级安全教育卡都是纸质的,因为上交不及时等原因,难免遗漏、遗失。

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细节,必须对每个人、每个环节都做到“心中有数”。今年年初,公司在原管理平台的基础上,自主开发新的三级安全教育模块,将原纸质三级安全教育卡附上一个二维码,一个二维码代表一条数据记录,从而建立起电子台账。廖益蓝告诉记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录入一、二、三级教育培训进度,包括培训人、培训时间、培训课时、考核分数等信息,就可以实时同步到电子台账中,最后将纸质的三级安全教育卡拍照上传存档。这样,即使纸质教育卡遗失,依然可以随时查阅记录。

博瑞电力现有员工1900余人,每个人的既往三级安全教育卡都要逐一核对、录入,工程虽庞大,却可以借此“摸清家底”。3个多月时间,已录入了1000多名员工。廖益蓝表示,随着工作的开展,系统也在不断完善,后续还会增加其他功能,比如简化扫码工作,实现兼容调换岗员工的第二、第三级教育,在手机端增加备注栏目以供填写人填写异常等。预计到明年年中,这套系统才会“大功告成”,从单一的电子台账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安全管理平台。

戴上“金箍”还须常念“紧箍咒”。去年3月起,博瑞电力还启动了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邀请第三方公司进行专题培训和辅导,完善配套制度后在工程服务中心开展试点,内容涉及作业前准备、班前(后)会、危险源辨识及提示、隐患排查与治理、作业行为管理、作业过程控制、作业现场管理、标准化作业等一线操作全方面、全流程。

从员工入职第一天的安全教育到岗位操作上每一道环节的安全控制,博瑞电力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的“闭环管理”,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