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企业在线 > 内容
 
光大环保能源垃圾发电项目入选首批“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1日,位于遥观镇的光大环保能源垃圾发电项目经中国生态环境部推荐,获得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央文明委)批准,被确定为首批“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首批基层联系点全国仅15个。

据了解,中央文明委于今年拟试行建立一批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旨在深入了解和掌握重点工作项目的落实情况,打通顶层设计与“最后一公里”的联系,推动工作部署落地见效。针对首批基层联系点,中央文明委将通过建立日常联系,定期跟进工作情况,不定期开展调研,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案例经验。

作为国内最靠近民居的垃圾发电项目,光大环保能源常州项目于2008年投入运营,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每年提供上网电量约8700万千瓦时,多年来稳定运营、达标排放,与周边十万居民和谐为邻。2019年,该项目入选中组部编写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发展改革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丛书生态文明建设篇,被视为破解“邻避”困境的创新案例。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运营的透明度,加强与当地村(社区)的互融互动,光大环保能源常州项目于2019年启动开放提升工程,进一步拆除项目厂区围墙,厂区内增设环保科普馆、图书馆、篮球场、咖啡屋、街心花园等便民惠民设施,将项目完全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实现“拆除围墙”到“拆除心墙”的重要提升。今年7月8日,总投资1.4亿元的光大环保能源“厂界开放+超低排放”提标改造工程圆满收官,国内首座无围墙、全开放、超低排放的“邻利型”垃圾发电厂全新亮相。

根据计划,入选“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后,光大环保能源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方案,进一步将项目打造成为集生态和谐、公众融合、教育宣传、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城市公共服务平台,使之成为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的调研点、观测点和示范点。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