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企业在线 > 内容
 
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在南通开工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8日,江苏省重大项目中天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在通州湾海门港新区正式开工,一个高端绿色临港产业基地和钢铁新城的“路线图”将转变为“施工图”“实景图”。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宣布项目开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金属学会理事长干勇,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市长王晖,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参加活动。

中天绿色精品钢是我省贯彻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推动钢铁产能由沿江向沿海转移的示范项目,也是加快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建设的开港项目、推动江苏产业转型升级的龙头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000亿元,规划钢铁产能2000万吨,其中一期规划约800万吨,主要生产精品棒线材及全规格H型钢,同步建设循环经济、钢材深加工、装配式钢结构等相关产业,着力打造“装备一流、环保一流、品牌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千亿级高端绿色临港钢铁产业园。项目建成达产后,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超千亿元,带动约8万人就业,将为保护长江母亲河、服务两大国家战略发挥标杆作用,为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打造新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为助力全省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指出,中天钢铁是常州工业企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此次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项目从长江南岸落户黄海之滨,开启“二次创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的战略决策,也是企业着眼未来百年基业、充分利用通州湾出海优势作出的战略布局,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具有深远意义。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天钢铁“走出去”做大做强。该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棒线材精品基地,带动形成世界级先进产业集群,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齐家滨希望中天钢铁以此次绿色精品钢示范工程项目开工为新的起点,初心不改、奋斗不止,在产业变革的浪潮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成为全国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标杆典范,建设世界一流钢厂。同时,期待常州与南通一道,在产业创新、绿色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各施所长、优势互补、通力协作,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大潮中展现更强担当,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全国工商联冶金业商会会长董才平说,创业19年,中天钢铁与常州同风雨、共命运,在这片热土上创业发展。如今,从总部常州出发,跨过长江,走向深海,全面开启“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将按照“大型化、高效化、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的理念,用13个月建成一座“道路宽平坦、两旁绿化带、高楼拔地起、四季鲜花开”的高端绿色智能工厂。同时,集团将在常州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感召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开拓思路,谋划进军高端绿色智能装备产业,在常州总部再造一个更加优质的千亿产业园。

参加活动的还有省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南通市、海门区四套班子领导。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