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经开区创建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区专题 > 毗邻共建 > 内容
经开美食:每一“面”,都令人心生欢喜!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经开区的面馆不胜枚举,而最受欢迎的还是有着经开老味道的那碗面。最近经开区就开了这样一家面馆——面麺喜。虽然开业不过短短半年,但已俘获了无数经开人的心。

谈到面馆名字的由来,也大有来头。老板专门邀请著名书法篆刻家王日曦为面馆命名并题写牌匾。“面”指人的脸,“麺”则是指面条,“喜”则意味着欢喜、快乐。“面麺喜”这个名字则饱含着面馆对于每一位食客最诚挚的祝愿:无论你是什么身份,什么样子,希望吃到这碗面的你,都能有一个温暖而快乐的心情!

面馆的招牌便是这一碗素油红汤面,看似普普通通,实则大有讲究。汤底不是常见的猪骨汤或者鸡汤,而是老鸭汤,汤汁澄清香醇,滋味鲜美。面汤内的素油,则是用多种蔬菜熬制4个多小时秘制而成。讲究中的讲究,是在其他面馆吃不到的美味。煮面也是个技术活。面馆阿姨熟练地舞弄着锅中翻滚的面条,在最准确的时刻将其捞出,放入青边白瓷碗内,再撒上一些翠绿的葱花,宛若一件浑然天成的艺术品,带来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一碗简单素净的面条,却能延伸出五花八门的浇头。面馆的浇头都是老常州风味,香肠、肉圆、排骨……没有添加过多的调味料,就像家里的味道,萦绕在唇齿之间。

面馆的老板潘林峰是土生土长的经开人,在他的记忆中,爷爷奶奶总会在灶台前亲手做出一碗热气腾腾的面,这陪伴他度过了整个年少,那一口旧时滋味,一直烙印在他心中。长大后,潘林峰便决定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面馆,“我希望将记忆中的家常味道分享给更多的人”,他笑着说道。从面馆位置的选择,到各种相关证件手续的办理,再到店铺装潢,面馆的一点一滴都包含着潘林峰的辛苦和汗水。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