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经开区创建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区专题 > 食话实说 > 内容
消费警示:食品安全要牢记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消费警示:食品安全,也要继续牢记

警示一:减少外出,做好防护措施

消费者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必须外出,务必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到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

警示二:拒绝“野味”,健康合理饮食

消费者应充分认识到食用野生动物存在的健康风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并不是一时的口号,要坚决做到不接触、不购买和不食用野生动物,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警示三:勤快洗手,取消聚会聚餐

勤洗手能有效预防病毒和细菌。应取消聚会聚餐,避免参加集体聚会活动。家庭自行加工食物时,肉、禽、蛋等食物要烧熟煮透,生食和熟食要分开。

警示四:选择场所,正规渠道购买

消费者应到资质齐全的大型超市、集市等场所,购买经过正规检验检疫的禽畜肉,自觉抵制活禽交易行为。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产品也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标识标签,网上选购要留意发货时间与快递物流情况,微信朋友圈购物时请谨慎购买。

警示五:理性消费,切勿盲目囤货

消费者要理性消费,合理囤货,个人无故恐慌的不理性消费行为容易造成资源的浪费,特别是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重要物资,大量囤货对个人而言是浪费,对市场也会造成冲击。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