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经开区创建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区专题 > 食话实说 > 内容
消费警示:市场监管局提示夏季食品安全“六个注意”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夏季温度高、湿度大,不注重卫生或食品存储不当极易产生不安全的隐患,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市民夏季食品安全要做到“六个注意”:

一是选购食品一定要到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注意查看食品标签标识和进口冷链食品可追溯的二维码,坚决不要购买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肉制品和不认识的野菜、野生蘑菇,谨慎购买易变质的自制熟食和凉拌菜。

二是外出就餐时要注意查看餐馆前台张贴公示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优先选择食品安全等级评定较高的餐馆,有条件的情况下应监督菜品的加工环境和加工过程。

三是网上订餐注意选择距离近、证照齐、卫生好、信誉高的餐饮单位,尽可能缩短食品运送时间,收到食品后勿长时间存放,尽量不从网上购买生食类、冷食类、裱花蛋糕等保质时间短、易变质的食品。

四是储存食品要注意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需要冷藏或冷冻的食品不要常温保存,即食食品开启后尽快食用,食用油要在避光阴凉条件下贮存。

五是自行加工食品要注意清洁卫生,刀具、案板和餐具生熟分开,食材要洗净,食物要烧熟煮透,剩饭、剩菜常温存放不要超过2小时,再次食用前一定要彻底加热。

六是注意留好消费凭证,购买食品和外出就餐不要忘记向经营者索要收据、发票或机打小票,发生消费纠纷要第一时间与经营者协商或向相关部门投诉。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