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经开区创建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区专题 > 创建动态 > 内容
经开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经开区党工委统一部署,10月13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毛建国出席会议并代表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巡察动员讲话。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茹作表态发言。纪工委委员、党工委巡察办主任、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邹利红,经开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邹利红宣读了巡察通知书。经开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方建军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主要流程和相关要求。

方建军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巡察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经开区党工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三个方面,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方建军强调,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全体领导干部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

周茹表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一是要统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党工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接受党工委巡察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重大检阅;二是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优良的环境和最有利的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问题整改,通过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全面彻底贯彻巡察要求,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水平。

毛建国强调,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工委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的“政治体检”,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监督工作重大意义;要强化政治自觉,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工作有序开展;要保持政治定力,推进巡察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毛建国要求,双方要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经开区勇当高质量发展和“五大明星城”建设先行军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