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经开区创建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区专题 > 创建动态 > 内容
经开区“一督促两加强”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肉质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升肉质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肉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局采取一督促、两加强工作法扎实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一是督促“自查”,明确规范加工行为。督促辖区内15家肉制品生产企业按要求细化自查行为,定期开展自查。检查人员依据报告内容,实施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完善进货查验记录、生产加工过程记录等,实现记录真实、有效、可追溯,重点排查是否有证明材料不全、来源不明的生肉制品。

二是加强“培训”,着力提升管理水平。组织肉制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员或负责人参加食品生产企业培训班,邀请专家对肉制品生产企业管理进行重点培训,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加强“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日常监督检查加强力度,根据风险分级管理和信用监管情况,制定检查计划,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原料来源、添加剂使用、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以原料肉追溯管理为抓手,突出进口冷链肉“三证一单”管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进销货台账不完善、出厂检验原始记录不完整等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40人次,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15家,肉制品小作坊3家。下一步,将对肉制品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抽检,对检测结果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将依法查处,严防流入市场,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