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名称:江苏省生态环境环保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表(第十二批)
索 引 号:01411038-2/2021-00450
主题分类:其他 体裁分类:其他 组配分类:其他 区政府:公告公示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产生日期:2021-06-15 发布日期:2021-06-15
内容概述:受理编号举报内容调查情况处理情况下一步措施1蓉湖村委芙蓉西路清美幕墙(企业),有暗管通到外面河流,气味扰民。群众反映的“清美幕墙(企业)”全称为常州清美幕墙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横山桥镇蓉湖村常芙西路228号,主要从事铝单板、铝方通、不锈钢生产,环保手续齐全。主要生产设备为:1条表面处理线和1条喷塑烘干线。企业烘干工段有废气产生,配套建有1套“一套水喷淋+2级活性炭吸附”工艺的废气处理设施;粉喷工段有粉尘产生,
江苏省生态环境环保专项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表(第十二批)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调查情况

处理情况

下一步措施

1

蓉湖村委芙蓉西路清美幕墙(企业),有暗管通到外面河流,气味扰民。

群众反映的“清美幕墙(企业)”全称为常州清美幕墙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横山桥镇蓉湖村常芙西路228号,主要从事铝单板、铝方通、不锈钢生产,环保手续齐全。主要生产设备为:1条表面处理线和1条喷塑烘干线。企业烘干工段有废气产生,配套建有1套“一套水喷淋+2级活性炭吸附”工艺的废气处理设施;粉喷工段有粉尘产生,配套建有1套滤芯+脉冲除尘设。生产过程中有生产废水产生,建有1套污水处理设施,废水经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生活污水接管至常州东方横山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企业建有1个雨水排放口,雨水排放至厂东侧池塘。生产过程中危险废物产生,建有1个危险废物贮存仓库,均与有资质单位签订了危险废物处置合同。

2021年6月7日,常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会同横山桥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清美幕墙进行现场检查,企业烘干及喷粉工段未生产,厂区未闻到明显异味。检查人员沿河道池塘进行巡查,企业除雨水排放口外未发现其他排口与外环境相连。根据常州科太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水平衡”分析报告:清美幕墙进水量及出水量基本达到水平衡要求。生态环境分局对企业生活污水接管口排放水、雨水排放口积存水、厂东侧河塘水进行采样监测,结果显示均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河塘水质未见异常。

检查发现该企业厂区东侧车间新建了一家企业,名为江苏银装铝饰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喷塑加工,现场检查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该企业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该单位喷塑、固化、烘干工段有废气产生,配套建有1套脉冲除尘+布袋除尘+两级活性炭工艺的废气处理设施;清洗工段有清洗废水产生,配套建有1套废水处理设施。

生态环境分局对银装铝饰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1.责成清美幕墙加强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责成银装铝饰在未取得环评审批手续前不得投入生产。

2.横山桥镇政府按照《常州经开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对上述企业的日常巡查监管。

3.生态环境分局加大对该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企业正常生产后,对企业废水、废气排放情况开展监督性监测,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

1(重复件)

横洛东路11号,租用常州市武进电动晾衣架(挂牌)的车间内,一无名企业,灌装不知名化工原料,要求排查。

群众反映的“横洛东路11号,租用常州市武进电动晾衣架(挂牌)的车间内,一无名企业”为武进区横林晟晶化妆品商行(以下简称晟晶商行),租赁常州市东达宾馆用品厂二楼、三楼车间从事化妆品销售,面积约900平方米。该件并非第八批转办件的重复件。

2021年6月8日,常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以下简称生态环境分局)会同横林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晟晶商行进行检查,现场无负责人、无工人、无生产设备,也未发现化工原料。二楼车间内堆有100余个纸箱,纸箱内装有玻璃空瓶(50ml),现场无生产迹象;三楼车间内无任何物品。

/

横林镇政府按照《常州经开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对上述企业的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联系人:岳文泽   联系方式:89866217   公示期限:7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