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创新社会治理,唱响“网格大合唱”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生领域的改革格外受人关注,网格化管理既是改善社会治理的需要,更是平安惠民的务实举措。以网格为基础聚集各方力量,经开区推动社会治理由“独角戏”向“大合唱”转变。

将网格化与检察公益诉讼联动,4月底,经开区检察院、政法和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了 “网格化+公益诉讼”工作,聘请28名优秀网格员作为公益诉讼观察员,充分发挥网格员长期在各镇、街道参与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具有面广、点密、深入基层的优势。今年,已依托网格化发现公益诉讼线索6件,发出检察建议4份,目前已经整改到位3项。

同时,积极接入拓展“网格+”各项职能,深入推进警格网格联动共治,把公安与网格力量有机统筹起来;探索启动专属网格治理示范点工程,发动网格员当好“驻厂员”。基层治理的“网格大合唱”,正在唱响。

今年以来,经开区以更大决心、更强举措扎实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党工委先后召开5次专题研究会,并赴溧阳、苏州吴中及各镇街道调研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通过树立全局思维,加强顶层设计,谋划了一条层次分明、功能清晰、运转高效的社会治理“经开路径”。

据悉,经开区正在制定《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实施意见》,将以区级“四大中心”为总揽,以镇级“1+4平台”为支撑,以村(社区)干部专职化建设为基础,以职能部门齐抓共管为依托,以网格化为载体,全面打造“三级联动、一体治理”模式。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