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实验初中开展诚信中考信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临近中考,为严肃考风考纪,确保中考“诚信、公平、公正”地开展,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在全体初三学生中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此次的系列活动包括“五个一”:一次全体初三学生会议、一次初三家长会、一次全校师生大会、一段诚信教育宣传片、一次主题班会。

在全体初三学生大会上,朱嵘副校长老师首先就考前准备全面的叮嘱,对考试过程中作弊行为的行为和心理进行了分析,并指出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全体初三宣讲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在初三家长会上,教导处副主任李海炎老师除了向家长宣讲中考相关政策以外,也谈到了中考诚信考试,李老师细细解读了《考生守则》的相关内容并指出,家长能细致认真了解诚信中考也是对孩子的一种保护,更是在孩子青春期引导其认真对待人生的一种态度。考试将进行,诚信伴我行,在周一的国旗下讲话中,全体学生接受了详细的考前指导和教育,包括考前的心理调适和考中的理想状态,要求学生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学生代表上台发表了诚信考试感言,号召大家脚踏实地,诚信考试,希望全体初三同学调整心态,乘胜追击,以饱满的热情和坚韧的意志迎接中考。


诚信考试绝不是空谈。6月9日,经开实验初三各班结合本班实际,开展了小型主题班会活动。围绕“诚信考试”的话题,大家模拟了各种场景“假如没人监考”“假如你看见有人作弊”……除此以外,各班还为同学们播放了有关诚信教育的宣传片,通过各种形式让同学们了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持诚信中考,诚信做人,用良好的品格和扎实的知识向自己的人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全体同学都自觉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信。


中考在即,英雄弯弓,相信所有中考考生都能用自己的诚信美德,完美地书写好自己的考卷。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