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横山桥初中多举措开展学生诚信考试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巩固优良学风,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备考、诚信应考,横山桥初中扎实开展诚信教育,教育引导学生答好考试试卷,更要答好人生考卷。

举行一次升旗仪式。该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进行“诚信考试”承诺教育活动。“诚实守信是一种道义,是一种准则,是一种责任倡议”,学校倡议号召同学们高度重视诚信美德,树立社会个人诚信形象、家庭个人诚信形象和学校个人诚信形象,在期末考试中、人生的答卷上为自己的诚信赢得满分。

召开一次诚信教育班会。各班主任在所带班级分别开诚信教育班会,及时组织学生学习《横山桥初中一日常规》、《中学生守则》等规章制度文件,分析考试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不要触犯纪律的红线,并就积极向上学风的重要性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引导同学做好本职本分,认真备考。

签订一张诚信考试承诺书。学校与每位学生都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学生们郑重许下承诺,表示会积极备考,诚信应对学习、工作和生活,做一名对同学有帮助、对集体有益、对学校有贡献、对社会有担当的新时代初中生。

“有信走遍天下,无信寸步难行”,诚信教育是当前开展师生德育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横山桥初中围绕立德树人,坚持扎实开展对学生的诚信教育,从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表现中,时时处处讲诚信,把诚信当做为人之道、立身处世之本,让讲诚信观念深入人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