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 内容
 
经开区市监局大力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网络经济的“线上七天无理由退货”已成为消费者共识的当下,线下实体店要想在这场激烈的消费者争夺战中立有一席之地,就必须在不断改善“现场体验”的同时增加“售后无忧”模块,才能够激发消费者的线下消费愿望,为线下企业创造出更多的经济效益。

为打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优化经开区经营和消费环境,促使线下实体店创新销售模式,实现消费者线下购物无忧,经开区市监局积极作为,大力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

逐步推进,分步实施首先,对辖区的各类先进、示范企业进行梳理,对符合退货条件的企业进行上门宣传,按照“应推尽推”的原则纳入线下无理由退货范围。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其次,以辖区大中型商超、商业综合体、品牌连锁店等为突破口,加大政策宣传,鼓励经营户积极参与,在与消费者生活消费密切相关的商品类别上实施无理由退货。

因地制宜确保成效。根据各镇和街道的商业发展和实际监管特点,制定无理由退货发展目标,将无理由退货工作与其他各条线工作无缝衔接,融入日常监管。对已经承诺七天无理由退货的单位,上门辅导制定针对企业自身商品特点的无理由退货条件,并通过签订《承诺书》和颁发“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标识。

在越来越多的线下实体店参与到线下无理由退货活动给消费者提供无忧售后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无理由退货并不是绝对的无理由,也不是所有的商品都适用。线下无理由退货仅适用于为生活需要购买、使用商品的行为,且在不影响经营者二次销售的前提下,像食品、药品、烟草、图书、奢侈品等并不适用无理由退货条件。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