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 内容
 
横山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横山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制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2021年3月3日晚,横山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横山桥市场监督分局对辖区内各大餐饮企业开展了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仔细询问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各经营场所的字号名称、储存间、饭店后厨、宣传展板等一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存在非法捕捞渔获物加工、销售行为;点餐单、菜单是否存在涉及“江鲜”“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违法违规内容和相关宣传行为,并督促食品经营者严禁出现带有上述文字的宣传内容。

经检查,金山楼鱼府楼顶安装有“长江特产、湖中珍品、时令河鲜”的宣传语,店铺内鱼缸中未发现江鲜及湖鲜,菜单上也未发现江鲜及湖鲜的菜品;横山桥茗山鲜鱼馆菜单上有“野生江湖鱼类”的表述,店铺内鱼缸中未发现江鲜及湖鲜;味真源山庄菜单上印制有“长江鲥鱼、长江刀鱼”的菜品,店铺内鱼缸中未发现江鲜及湖鲜;老味道酒楼的菜单上有红烧河豚(表述为“源自长江、活水养殖”字样),店铺内鱼缸中未发现江鲜及湖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督促餐饮企业立即整改,并向餐饮企业经营者阐明了出售江鲜及湖鲜将承担的法律责任。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对横山桥镇范围内的餐饮企业开展执法抽查,对违规出售江鲜及湖鲜的违法经营行为严惩不贷。同时开展相关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海报、电子屏标语等方式,提升公众的长江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倡导不卖、不买、不食长江捕捞渔获物。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