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经开区召开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上午,经开区召开创新发展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树牢创新发展理念,点燃创新发展激情,落实创新发展举措,以创新再出发的姿态,开启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五大明星城建设先行军的奋斗新征程。顾伟国、周永强等经开区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发布了《关于推进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六个方面十二项重点任务,绘就了经开区“十四五”期间的创新发展蓝图。到“十四五”期末,经开区将安排20亿元资金,带动各类社会资本形成总计100亿元直接投入创新领域,真正让创新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动力和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最鲜明标识。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任务挑战,创新是必然之选,创新是动力之源。

 

顾伟国强调:要高点站位“看创新”,统一创新再出发的思想行动。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创新第一动力,以“任凭风浪起”的定力开好“顶风船”,在应对变局中开新局,在守正创新中担使命,努力打造创新发展的“经开样本”。要求真务实“思创新”,坚定创新再出发的信心决心。创新,为经开区五年来的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在创新发展方面还有不少短板要补。今天的我们已经处在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的关键阶段,唯有正视现状、急起直追,方能在新一轮创新发展的竞争中拼出新局面、抢得新未来。要扭住关键“谋创新”,“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切资源优先向创新配置,一切力量优先向创新集聚,一切政策优先向创新倾斜。明确六大重点任务、十二项重点工作,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政企联动“抓创新”,点燃创新再出发的奋斗激情。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持续创新才能让企业永葆“青春”。希望经开区的企业家做登高望远的“谋略家”,做初心不改的“创业者”,做激流勇进的“划桨人”,在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上共建、共享、共赢,激情共写经开区的创新故事新篇章。要同心同向“促创新”,汇聚创新再出发的磅礴之力。推动创新发展是一项关乎全局、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必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生动局面。要落实推动创新发展的工作机制,提升引领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营造支撑创新发展的社会氛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指出,创新政策要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更新理念,履职尽责,围绕目标抓落实,细化举措强推进,大力宣传造氛围,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形成贯穿源头创新、产业升级、平台打造、企业培育、人才引育、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为重点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创新主体要培育到位。企业是创新要素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力军。要坚持不懈抓高企培育,突出重点抓股改上市,全力以赴抓创新链布局,不断塑造经开区创新发展新优势。创新环境要营造到位。要营造优良的服务环境,营造开放的识才环境,营造公平的法治环境,全力打造创业主体脱颖而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表彰了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博瑞电力、新华昌、中车戚墅堰所等100家纳税大户和优秀企业。现场,各镇、街道和投资促进局、经济发展局、科技金融局、财政局、税务局负责人领取目标责任书;横林镇、经开区科技金融局、长海股份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