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经开区开展大运河区级河长(五牧断面长)专项督察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日下午,经开区开展大运河区级河长(五牧断面长)专项督察暨五牧断面水质提升活动。经开区领导顾伟国、 张云逸 、马建立参加。  

当天,督察组一行围绕五牧断面水质指标提升,实地察看了三山港(张潭桥)、杨歧排涝站、津津乐断面等现场水质情况。

位于横林镇的杨歧内河与黄桥港平行,以北均与京杭运河连接,两个河道本身并不联通且河道较长,水质不能得到良好的活化。2021年,经开区将建设杨歧内河水系连通工程,形成畅通的水循环。顾伟国指出,要尽快落实工程建设,发挥河道防汛除涝和水资源调度功能,达到“河道畅通、水体清澈、岸坡绿化、景色优美、长效管护”的目标,改善当地民众人居环境。

三山港是重要的入运河支流。在现场,顾伟国强调,推进三山港支浜的综合整治,要以控源截污为重点、污水管网收集全覆盖、优化常态化调水活水机制、建立五牧断面综合管理机制、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硬性监管。

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各部门板块针对水环境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五牧断面是“水十条”国考断面,也是常州市出境断面,从2017年-2020年连续四年达到Ⅳ类水标准。省要求2022年五牧断面水质达Ⅲ类,达标任务十分艰巨。同时,新增了9个市级考核断面,覆盖经开区主要河道。今年以来,各级河长巡河发现各类问题66个,落实整改问题61个。下一步,经开区将逐项对标三类水标准,推动总磷、氨氮等污染防治工程。同时,河长办将根据“一河一策”行动方案,加强河道环境提升。

顾伟国指出,水质改善任务十分艰巨,一方面要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一方面要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科学谋划,坚决打赢五牧断面水质提升攻坚战。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产业升级举措与基础设施的联动,改善片区环境;各镇、街道和部门要有使命感,齐心协力,完成上级考核目标,以精准科学的举措,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