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陈金虎带队调研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专题调研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梁一波、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调研,经开区领导顾伟国、周永强陪同调研。市领导一行来到了位于经开区的坤泰车辆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在坤泰车辆系统(常州)有限公司,陈金虎观看了变速器产品测试过程,询问产品研发情况和公司下一步发展规划。

坤泰车辆系统(常州)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汽车核心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经开区重点扶持的上市后备企业。公司现有专利208件,取得各类科研计划支持11项,现有专职研发人员121人。坤泰汽车核心系统项目连续4年列入省重大项目,总投资130亿元。其中,二期项目坤泰高效混合动力变速器列入2021年省重大项目,投资35亿元,规划建设研发中心、生产厂房等14万平方米,购置混合动力变速器生产线、电驱动系统生产线、制动系统生产线等生产设备100台(套),达产后可形成年产专用混合动力变速箱30万套、电驱动系统10万套、制动系统40万件的生产能力。目前,试验试制中心已建成并投用,测试跑道正进行特殊路面及坡道施工,综合办公楼主体结构正在施工中,预计6月底封顶。

陈金虎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瞄准市场前沿,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陈金虎强调,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各地各部门要聚焦“253”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 加强以外引外、以商引商,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加快上市,推动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新增长点不断涌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落实创新支持政策,着力完善融资、用地、人才等要素精准供给机制,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把“店小二”“急郎中”精神发挥到极致,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