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经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4日-5日,经开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暨党工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8次学习会。顾伟国、周永强等经开区党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上海市委党校朱兆中教授围绕“百年辉煌”这一主题,系统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为什么从人民战争中得到迅猛发展,并重点讲述了延安整风、土地革命、建国初期巩固政权以及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等重要党史节点。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作了《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精神力量》专题讲座,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多下功夫。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党史党建研究室主任彭世杰从“红船精神”的起源、内涵及传承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红船精神”对党的诞生和发展的深远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张加华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贡献》专题讲座,围绕“应运而生”“筚路蓝缕”“人民选择”等五个方面,生动而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而诞生、如何发展壮大、为什么能执政等问题。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指出,要思想自觉再强化,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通过专题学习,使党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成果、管党治党的成果、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学思践悟再坚持,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基础课”“终身课”,站在人民立场,以党的初心使命为切入点,深刻感受党史的精髓要义,学出信仰来、学出信念来、学出信心来。

顾伟国强调,要服务群众再加力,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当前,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全力落实好一系列民生实事项目,解决好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办好实事、勇开新局。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