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省人大领导调研经开区动力电池产业链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带队来到常州经开区,对动力电池产业链展开调研。市领导陈金虎、方国强、张耀钢、周承涛以及经开区领导顾伟国参加活动。

常州星源主要从事湿法工艺技术锂电子隔膜生产,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3C电池、储能等领域,公司已与宁德时代、亿纬锂能、三星等国内外知名电池生产头部企业达成稳定合作。2020年实现营收约4亿元、利润约6000万元。

一直以来,公司高度重视产品研发与投入,近3年研发投入约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9%,截至2021年5月,申请专利34项,已建成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示范智能车间,并与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重点高校达成产学研合作。目前,公司已引进培养“电化学研究,机械设计,设备自动化”等方向的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占公司总人数的20%以上。

目前,星源锂电池隔膜项目成功入选了江苏省重大项目,邢春宁一行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工艺、技术研发和市场前景等情况。

邢春宁鼓励企业,要始终以技术创新构建市场核心竞争力,以高质量发展战略应对市场变化,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突破关键技术,带动常州乃至江苏省动力电池、新能源智能汽车上下游产业取得更好发展。

邢春宁表示,经开区在动力电池产业链领域有着很好的基础和前景,下一步,要继续按照问题导向,做好产业链规划,培育形成多个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的领军骨干企业。同时,努力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活力强的配套企业。要加强产业链和创新链的融合发展,逐步建立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真正掌握核心技术,培养顶尖人才,建立标准规范。要加快突破“卡脖子”技术,形成上下游基本贯通的产业链,在全省行业标准制定中展现更多担当。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