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经开区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上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管委会主任周永强分别带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领导储小平、何勇、冯晖、张云逸、毛建国、盛世麟参加活动。

顾伟国一行首先来到常州人寿天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健生药店),了解药店落实防疫情况。7月31日起,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止泻、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凡进店购药者必须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顾伟国指出,药店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道关口,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细化人员登记、信息上报等工作,做好源头管理,遏制传播路径。

横山桥人民医院现设医疗救治组、护理防控组、防疫流调组、后勤物资组、宣传保障组、工作督查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条线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顾伟国叮嘱医务人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我保护。医院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加强门诊和发热门诊管理,规范核酸采集和检测,确保万无一失。

顾伟国一行还实地督查了潞城中心菜场、新怡华生活购物广场、丁堰街道港龙社区、汉庭优佳酒店等地。他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压实责任,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阵地。村(社区)要严格出入管控,做好核查登记;公共场所要加强环境消杀,做好通风换气,防止人员聚集;集中隔离点要按照“严格管控、封闭管理”要求,切实做好接收隔离人员集中隔离留观和服务保障工作。

周永强一行首先来到戚墅堰火车站,详细查看车站进出站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等。针对“疫情防控行程卡”时而收不到验证码问题,督促车站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尽快落实解决方案,并叮嘱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做好宣传引导、排查摸底的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在恒泰人民大药房常州戚墅堰店,周永强对药店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和购买发热、咳嗽、抗病毒、抗菌素药品实名销售登记和监测情况等进行督查指导,嘱咐药店做好日常场所清洁消毒和员工个人防护工作,针对未在醒目位置张贴最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的问题,督促店家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

当天,周永强一行还来到遥观大润发超市、湖港名都大酒店、横林人民医院和横林瑞丰社区,检查了各点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