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经开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暨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上午,经开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暨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掀起“环保百日攻坚风暴”,全力以赴抓好省环保专项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顾伟国、周永强等经开区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9月14日,PM2.5浓度36.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4%,优良天数比率为75.8%,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国考五牧断面、省考戚大桥断面水质均达到考核要求,总磷指标分别改善13.7%和30.6%。但是,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约束性考核指标、对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环境质量改善的拐点仍未到来。

顾伟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督察问题整改和“百日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现状形势。当前,经开区环境问题仍然大量存在,环境质量放在全市比较还有差距,一些工作推进存在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现象。

要聚焦重点难点,扎实推进督察问题整改和环保“百日攻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生态就是抓发展、抓生态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全面吹响“百日攻坚”的冲锋号,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强势攻坚水环境质量提升,攻坚五牧断面达标整治、实施劣V类支浜消劣奔三整治、突出水岸系统治理;强势攻坚空气质量改善,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强势攻坚督察问题整改,全力整改督察反馈问题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顾伟国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见成效、攻坚出战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增强督查考核实效,广泛开展社会动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为经开区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军作出应有贡献。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永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力攻坚大气改善,提升管控水平,强化巡查检查,凝聚工作合力;要聚力攻坚水质提升,紧抓涉磷指标不放,紧抓执法力度不减,紧抓突发事件应对;要聚力攻坚突出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清零”,确保标本兼治,确保常态长效,以更实举措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更优成效展现生态环境高质量,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增添绿色底蕴。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