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园区动态 > 内容
 
薛晔副秘书长调研经开区农房改善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农业农村工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4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薛晔带队先后前往横林镇双蓉村,横山桥镇芙蓉片区北集聚点和周刘家村,调研经开区农房改善工作。党政办、农业农村工作局和相关板块领导陪同调研。

从2015年起,经开区便逐步探索人口集聚导向下农民集中居住的新农村建设道路。充分利用宅基地试点改革、政府拆迁项目等政策、项目优势,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逐步探索不同情况下农民集聚区建设的推进方式。横林镇双蓉村是武进区批准的宅改第一批示点村之一。在镇的指导下,村委发动组织村民进行自拆自建,采用的是先建后拆的形式,计划投资3个亿。目前一期工程72套别墅和60套公寓房已全面竣工且分房完毕,二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横山桥镇芙蓉宅改北集聚区项目主要是以镇为主导,结合政府拆迁项目推进农村集中居住区建设。项目总投资5.5亿元,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预计2021年上半年竣工交付,二期工程238套房屋也已于年后开工建设。周刘家村集聚区项目结合了美丽乡村建设,主要是在原址进行翻建、适度集中,更加注重村庄肌理、乡村味道的保留。以周刘家村村民议事会作为实施主体,发挥议事会联系、议事、监督、引导作用,调动全体村民参与翻建的积极性,目前该项目正在前期拆迁阶段。

下一阶段经开区将加快完成正在实施的双蓉、芙蓉、周刘家村、狄坂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尽快启动遥观镇宋剑湖、渔庄、塘桥,横林镇狄坂片区,横山桥芙蓉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力争到2022年,全区完成40个经开区区级美丽乡村创建任务,所有规划发展村均达到区级以上美丽乡村标准。到2025年,完成上面已启动片区,全面推进剩余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全区集聚农户1万余户约4万人,建设高品质未来美丽乡村约25个。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