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遥观镇:奋进50强 打造工业智造名镇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紧紧围绕‘奋进50强 打造工业智造名镇’全新定位,抢抓机遇率先行、聚焦短板补弱项,全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走在前’。”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遥观镇党委书记冯晖表示,遥观镇将贯彻落实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争创一流、勇当领头羊。

过去一年,遥观镇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文明、民生幸福、能力提升”五大工程提质增效,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年度答卷。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50亿元、30亿元项目实现新突破,总投资超156亿元的30个重点产业项目全面发力。光大装备自主研制世界容量最大焚烧炉1000吨/日炉排下线,光大环保能源获选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

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遥观镇实施高质量发展三年作战计划奋进之年。“争当高质量发展新标杆,要强化重点项目‘首位度’。”冯晖表示,将全力推动总投资200亿元的22个重点产业项目和总投资9亿元的14个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紧锣密鼓推进长海、宏亿等新建项目开工建设,卓睿、龙东等续建项目竣工投产,真正形成“开工一批、续建一批、建成一批”的生动局面。

强化产业发展“集聚度”。全力开展绿色机电产业园整合提升试点,通过统筹规划、连片整治,整合低效用地,提高亩均效益,推动企业向园区集中,为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提供更大空间。依托产业园区集聚效应,着力培育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推动产业均衡协调发展。

强化企业培育“加速度”。加快纳税超千万元企业培育,鼓励企业通过并购重组、技术改造、投资扩能等方式转型升级;加快股改上市企业培育,力推哈焊所(华通)主板上市,飞扬粉末、德励达等企业新三板挂牌,5家企业完成股改;加快智能制造和绿色企业培育,推动传统产业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打造更多“绿色工厂”、智能工厂(车间)、“两化融合”和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形成更加鲜明的“工业智造名镇”标识度。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