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给力!一把手带队“观摩团” 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2日,经开区开展镇街道领导学习交流现场观摩活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永强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观摩团首先来到横林镇,参观了精品街道建设、潮悦荟商业综合体、星级酒店建设项目、黄桥港治理项目和贝尔地板。潮悦荟位于横林镇横林大道南侧、顺通路东侧,项目2020年10月开工,预计2022年10月竣工。项目四大业态汇聚,购物、餐饮、商务、休闲、居住全功能,未来必将成为居民节假日逛街打卡必到之地。贝尔地板成立于1991年,连续10年出口位居前列,连续4年淘宝双11销量名列前茅,产品畅销北美、欧洲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9年,贝尔地板荣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家装和工装地板供应商。2010年8月,贝尔商城隆重上线,成为中国地板行业首家B2C网上购物商城,致力于打造中国地板行业互联网第一品牌。

在遥观镇,观摩团来到了长海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智能制造基地、宋剑湖生态湿地公园、遥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观。宋剑湖是常州四大湖泊之一。2009年以来,遥观镇启动宋剑湖水域整治修复工作。先后获得“国家3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水利风景区”、“市级湿地公园”、“常州市五好河道(湖泊)”等荣誉称号。遥观将以宋剑湖为中心,构建“一核两轴三湾五岸线”的空间结构,形成“活力湾居、科技水岸、城乡共创”的空间布局,打造“智造+生态+宜居”的产城融合门户客厅,最终建设成为长三角一体化格局中具有示范效应的智创特色小镇。2020年12月,遥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暨江苏省首家镇级学习强国体验馆开馆。实践所占地约1100平方米,打造了文明实践厅、学习强国馆、工业明星厅、复兴厅、枝叶厅等多个功能室,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和传播提供了有效渠道。

在横山桥镇,观摩团先后参观了奚巷村、五一村、芙蓉宅改北集聚区项目。近年来,五一村投入近亿元资金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康居乡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建成现代化农民集中居住小区——五一新苑,对穿村而过的五一河进行水利清淤、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2020年以来,五一村按照“五红一心”思路构建红色党建地图,推动乡村振兴展馆建设,展馆占地面积760平方米,主要反映五一村的发展历程。该项目为村民统筹自建安置房,是横山桥镇乡村振兴建设的“重头戏”。项目将分两期实施建设491套联排房屋、多层房屋及公建配套设施,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完成宅改集聚点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精致集镇建设、园区整合提升等系列工程,让水乡芙蓉绽放绰约风姿。目前,一期257套房屋主体竣工,二期全面启动建设。

来到潞城街道,观摩团参观了公园壹号花园社区“壹号线”品牌工程、轨道交通产业化基地。潞城街道作为常州经开区核心片区之一,率先完成撤村建居,踏上了城市化的全新征程。近年来,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创新探索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组建“潞有强音”宣讲员队伍,打造五站五点“壹号线”品牌项目,确保打通走进群众的“最后一米”,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面融入现代社会治理。小区内,以党建为主题的“一潞先锋”、以科普教育为主题的“一潞春风”等“多彩楼道”给观摩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到丁堰街道,观摩团参观了延陵东路南侧景观工程和运河公园。延陵东路南侧景观工程(运河文旅长廊)2019年11月实施,2020年5月完工。该工程西起大明路,东至段前路路口,总长约2400米。全线打造了1个入口节点和3个历史节点,分别为西入口文旅长廊、天虹大明1921、戚电厂1921、戚机厂1898节点。该工程运用疏朗通透的设计手法梳理林下空间,合理保留原有大树组团的同时,通畅运河两岸视线关系,增强道路与运河公园观赏视线的互通性。强调道路沿线深厚的工业历史文化底蕴,彰显戚墅堰工业化进程。

在戚墅堰街道,观摩团来到了花苑社区和梅港新村参观。花苑社区服务居民总户数3072户,总人口10313人。社区充分利用文化资源、人才资源的优势,大力建设“花香贤逸  情浓雅苑”文化型社区。文体活动室是文艺骨干的聚集地,社区有知音合唱队、欢庆腰鼓队等4支特色文艺团队,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打造群众文化生活大舞台。怡情书画协会有会员65名,每年组织各类为民志愿服务,在瞿秋白纪念馆、常州书画院等地成功举办了十多次规模较大、颇具影响力的书画展览。

观摩团每到一处,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细致了解各镇、街道在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老小区整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