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市领导调研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来经开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经开区领导顾伟国、王文一、冯晖参加活动。

2020年,经开区围绕全市“135”发展思路,保持战略定力,精心谋划部署,成功应对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在谋划全局中明确了发展方向,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责任担当,在对标一流中实现了争先进位,在产业发展中积蓄了新的动能,在城乡建设中提升了区域形象,在办好实事中践行了惠民共享,在基层治理中争创了品牌示范,在党建引领中凝聚了强大合力。

季培东一行先后察看了中天钢铁集团、今创控股集团、横山桥镇五一村。中天钢铁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绿色工厂,累计投入超150亿元,实施120余项节能减排、循环利用工程,主要环保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成为国家级“绿色工厂”。今创控股集团业务涵盖轨道交通装备、房地产、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板块,2020年实现产销150亿元。集团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新建今创党群服务中心,全力创建“蔚蓝之家”党建服务品牌,精心打造今创党员职工“携手今日,创新未来”的精神文化家园。

1月17日,五一村完成了“两委”班子换届选举。村党委致力于打造“五红一心”党员实景课堂,一面广场证初心,一棵古树鉴发展,一条河道记乡愁,一座大桥现使命,一个中心见文明,串联起党员教育的新阵地。村里成立了道德讲堂宣讲志愿者、夕阳红志愿者、关爱未成年志愿者、民兵志愿者、健康卫生志愿者等5支服务队,“志愿红”成为五一流行色。

调研中,季培东走进中天钢铁集团企业形象展示馆,观看了企业形象宣传片,察看了今创控股集团产品陈列室、今创党群服务中心,以及五一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展示馆和村容村貌,听取了企业、村有关情况介绍。季培东对经开区在2020年化解各种风险,在逆境中奋起交出的成绩单十分满意,对经开区的特色和亮点工作留下了良好印象,对党建引领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