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全省经济开发区最新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出炉
常州经开区再升两位,排名第四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省商务厅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情况,常州经开区在92个省级开发区中排名第四,比2019年度提升2位,比经开区成立时跃升56位。

开展2020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全省经济开发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考核评价工作共分经济发展、开放水平、创新驱动、生态集约、统筹协调等5项一级指标和32项二级指标,对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进行全面量化评价。全省共有92家省级经济开发区参加此次考核评价。在5项一级指标中,常州经开区在经济发展大类指标上继续保持第一;开放水平、创新驱动大类指标进步明显,分别列第九和第二;其它生态集约指标列第十四,统筹协调指标列第六。在全国119个开发区(包括国家级开发区)中排名第24位。

2020年,常州经开区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64.27亿元,可比价增长4.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93亿元,同比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实际到账外资1.5亿美元,同比增长56.8%;外贸进出口总额360.91亿元,同比增长11.3%。

近年来,一大批重点项目、龙头企业、“隐形冠军”厚积薄发,为经开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孕育了新机遇、催生了新动能。全区已建有创新研发平台215家,其中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98家,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高新技术企业数由180家增加至260家。2020年,经开区管委会获批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双创团队实现零的突破。

5年时间内,经开区收获4块“国字牌”——智能微电机特色产业基地、新型纤维及复合材料特色产业基地获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常州轨道交通牵引动力及关键零部件创新型产业集群获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常州经开区成为全市唯一获评首批国家级绿色产业示范基地的开发区。围绕四大特色产业,经开区逐一谋划,个性化制定产业发展思路,以特色产业引领“智造”升级。

2021年是常州经开区“勇当先行攻坚年”。经开区将按照“对标一流、争先进位”三年作战计划,全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尤其是化解各种瓶颈制约,着力提升源头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多层次创新创业平台,强化金融对创新的支撑作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