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送政策,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工会小额保证保险贷款是由经开区总工会牵头推出的创业贷款项目,主要帮助创业企业和创业职工缓解初创阶段融资难、担保难、贷款难问题。目前,已发放2065万元。

铜河模具创业之初就遇上了疫情,几个月没有开工,经开区总工会推出的小额保证保险贷款,对他们来说宛如一场“及时雨”。“当时公司比较困难,工会帮助我们申请了10万元工会小额保证保险贷款,及时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问题。今年,我们又成功申请了20万元贷款。”总经理汪朝俊说。现在,企业产品出口到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年销售额也从两年前的200万元增长到1000万元。

工保贷提振了小微企业发展信心,职工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则让小微企业“跑”得更快更远。

在去年举行的职工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中,往复世佑的高压柱塞泵与水射流技术应用项目从2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于创新创业的重视和对制造业长期发展的支持。参赛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还为我们带来两个长期的合作伙伴。”总经理朱晨曦说。

近年来,经开区不断完善营商软环境,让服务更有温度。

由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建设的东方·青年人才社区,是常州首个高标准青年+人才公寓综合体,让许多在经开区奋斗的青年人才拥有了一个稳定的住所。社区一期可提供人才公寓952套,同时配备青禾荟社区会客厅、青年工坊等共享空间,满足不同层次人才的各类综合需求。

此外,经开区牢牢牵住“上市企业”这个牛鼻子,率先成立上市企业党建联盟,“益企红”智慧云平台也在“红动经开·益企向党”的嘹亮号角中应运而生。打开平台,红联盟、红小二、红学院、红礼包领衔担纲,为上市企业党建联盟精准投放党建服务包、匠心课堂、益企政策,并提供人才安居、企业诉求、意见建议等在线服务。

“下阶段,我们计划将云平台打造成为联盟成员单位阵地联享、活动联办、典型联学的新型交流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的‘益企红’生态闭环。”经开区组织部副部长钱如玉介绍。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