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引资 > 内容
 
经开区召开工作思路研讨会:勇当全市现代化建设先行军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 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8日,常州经开区召开工作思路研讨会,总结交流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及方向。顾伟国、周永强等经开区党政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研讨会上气氛热烈,发言领导围绕当前形势和下一步工作,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研讨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用“提升”“突破”“改善”“稳定”“奋进”5个关键词,总结了全区上下一年来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重点难点加速突破,生态、民生、营商环境明显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争先奋进的氛围更加浓厚,各项工作在难中奋进、在稳中有进。

顾伟国强调,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关键之年,要把“勇当先行突破年”作为明年的工作主题,在七个方面工作奋力突破,大力推动“532”发展战略在常州经开区落地落实。

在产业转型上奋力突破。要坚持聚焦实业、做强主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以赴打造工业智造强区。在产城融合上奋力突破。要围绕城市功能补短板,在创新突破中寻求出路、完善规划、优化布局,形成产城融合、产城俱兴的发展新格局。在改革创新上奋力突破。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开发区的使命和特色,以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激活裂变潜能、开放拓展层次空间。在生态治理上奋力突破。要以更加有力的攻坚举措久久为功,一鼓作气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乡村振兴上奋力突破。要坚决扛起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实现农村面貌全域美丽、城乡发展协调互惠。在民生工作上奋力突破。要把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抓下去,科学研判民生需求,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在基层治理上奋力突破。要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坚持和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指出,要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和调度,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源,发展类指标要争先进位,民生类指标要兜住底线,安全类指标要体现担当,努力在区域竞争中赢得先机。

周永强强调,要有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以工改、村改、股改“三改”推动苏南模式转型,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要加强统筹推进,把“三改”工作与产城融合、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结合起来;要注重模式创新,各部门要牵好头,各板块要算好账,要兼顾各方利益,平衡好企业、市场、村民的利益诉求;要广泛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