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企业在线 > 内容
 
经开企业真“薪”实意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池隔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企业生产进入冲刺阶段,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公司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常”的号召,拿出“真金白银”鼓励员工在常过年。

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施正宏介绍,公司制定了防疫安全保障,给所有员工每人最高发放防疫保障奖励6000元,号召大家“与其返乡隔离14天,不如留常多赚八九千”。在公司推出的“春节不停工致富指南”中,包括坚守岗位奖、安全防疫奖等多项奖励。

在正常薪酬基础上,公司根据不同出勤日,每天补贴员工100元到200元不等,还有法定节假日计薪。来自河南的郑孟算了一笔账,春节假期不回去,留在公司上班,他预计可以拿到7000多元的额外奖金,和家人商量后,决定留下过年,“公司给的福利特别多,我很愿意配合,家人也很支持。”

除了丰厚的经济奖励,企业也想员工所想,通过增加氛围布置、提高餐标以及发放春节大礼包、组织团建等,让留常员工在“第二故乡”过一个暖心有味的春节。目前,江苏星源已有八成以上外地员工表示愿意“就地过年”。

“公司为做好疫情防控,为每位留在常州过年的员工发放2000元。”位于横山桥镇的常州市薛巷电讯元件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仇燕蓉说。

员工袁维俊是安徽六安人,来公司已经20余年,每年只有春节才回老家。按照惯例,近期他便要购买回家的火车票,但因疫情防控需要,他决定留在常州。“公司推出这么给力的措施,让我们外来员工更加坚定了留下来的决心,减少流动,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袁维俊说。

据了解,薛巷电讯将在春节期间为留常员工提供一日三餐;外来留常员工可优先享受子女校车补贴。

薛巷电讯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各类插头电源线、家用电器机内连接线及摩托车线束、端子及塑壳的集团化企业,年产各类插头电源线15000万根、条形连接器1200万套、汽车摩托车线束800万条、AV/DC连接线1000万条,以及汽车摩托车用各类护套、端子10亿只。公司现有员工2000人左右,2019年产销达15亿元。

江苏江南实业集团推出重磅暖心措施鼓励外地员工留厂过年,包括每人每天200元、爱心防疫包、伙食补贴等。

集团副总裁唐洪年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再度紧张,为了减少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减轻疫情防控压力,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制定并公布了《非常州籍生产一线外地员工留常过年生活补贴方案》。根据方案,集团鼓励非常州籍员工春节期间不返乡,留在常州过年。对于不返乡的一线外地员工,春节期间按照每人每天2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要让员工安心留下,就要保障他们在常州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春节期间,集团将为住在宿舍的留常员工统一安排午餐和晚餐,为租房居住的留常员工发放伙食补贴,让大家吃住无忧。同时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留常员工的生活。

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不懈怠。集团号召全体员工增强健康意识,注意个人防护,少流动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我们将为留常员工免费提供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等。”唐洪年说。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