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走进经开区 > 投资经开区 > 企业在线 > 内容
 
龙东新材料:走好光刻胶国产化道路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 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江苏龙东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光刻胶及配套专用电子材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 栋大楼拔地而起,以象牙白为主色调,显得明亮又整洁。为减少工地扬尘,施工方在塔吊、道路旁等位置,沿建筑一周设置了喷淋系统进行喷雾降尘。连日来, 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地下管线铺设、排水设施安装、道路浇筑等,全力完成序时进度。项目预计明年 月底竣工验收。落户经开区短短 年,江苏龙东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光刻胶国产化道路上稳步前进。

2019年12月,江苏龙东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主要从事光刻胶及配套专用电子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光刻胶是集成电路和平板显示两大产业光刻工艺的重要部分,也是国际上技术门槛最高的微电子化学品之一。我国半导体光刻胶市场规模增速超过全球,但本土产量仅占全球规模的10%左右,发展空间巨大。”江苏龙东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许仟万说。

为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实现关键材料国产化,近年来,企业全力研发生产应用于大屏幕薄膜晶体管、自发光以及半导体硅片制作工艺的光刻胶及其配套的剥离液、清边液等专用电子材料,力争成为国内制造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配套性最强的专业电子材料制造商。

2020年12月,江苏龙东新材料有限公司光刻胶及配套专用电子材料生产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市重大项目,总投资3.09亿元,新增用地28.4亩,新建智能化车间、研发、办公等用房7925平方米,拟购置曝光机、均胶机等进口设备20台(套),调整釜、过滤罐、蒸馏系统等国产设备72台(套),预计明年3月投产。

“除了研发和生产光刻胶及配套专用电子材料,我们还将对客户提供的废清边液、废剥离液回收再利用,形成光刻胶及配套专用电子材料研发、生产、回收、综合利用的全过程闭环循环经济模式,既降低生产成本,又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许仟万说。

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各类光刻胶5000t/a、清边液12000t/a、剥离液12000t/a的产能,实现新增年销售收入1.8亿元,新增利税约2100万元。“国产技术与国外先进技术差距较大,而且半导体光刻胶及配套材料具备产品技术更迭快、纯度高等特点,国产替代进口之路任重道远。”许仟万表示,企业还将与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开展产学研对接,就光刻胶产品研发方面进行合作研究,为重点项目的落地提供强大的科研助力。

许仟万表示,经开区土地集约程度高、扶持政策力度大,项目开工以来,政府提供了许多贴心服务,实现了项目运行“加速度”。未来,企业将努力克服国外光刻胶技术壁垒,争取拿下更多市场。同时,发掘和培养更多技术性人才,在光刻胶国产化的道路上携手并进。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