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品教师 > 内容
“精致管理”王立新名校长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经开区“精致管理”王立新名校长工作室以“学校精致化管理”为载体,着重研究学校管理实践变革。工作室在学校文化、课程建设、课堂教学、队伍建设和后勤安全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精致化研究,以“现场诊断”为活动机制,形成了“现场实地考察——围绕学校实际问题、热点问题校长主题汇报——工作室团队反馈与指导”的特色流程。

同时,工作室将现场诊断的功能定位为:1.分享管理经验——成员们在每次活动中彼此分享自己的经验,相互切磋,相互启发;2.集结管理智慧——领衔人帮助与指导成员提炼实践智慧,力争形成管理特色或风格;3.诊断管理现状——充分利用工作室成员组成的团队,深入每一个成员学校,聚焦学校的研究项目进行把脉与诊断;4.破解管理难题——每次活动均会采用沙龙的形式,探讨困惑、研究破局。

此外,工作室借力校外资源扩大研究辐射域,走进江苏贝尔特福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这些平台与资源拓展了工作室成员的管理视野;让工作室成员的研究思考更为深入、工作室项目的研究辐射更为广博。

 

每一个成员校在工作室的引领下,扎实做好“精致化”项目研究,实现了学校样态的再提质、跨越发展的再提速、品牌优化的再提升。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