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品教师 > 内容
新安小学开展常州市经开区小学音乐学科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新课标要求,强化新课标理念,切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10月13日下午,经开区小学音乐教研活动在新安小学举行。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新课标理念下小学音乐体验式歌唱教学策略研究》。常州市经开区音乐教研员陆荣兵老师、经开区各小学音乐专职教师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课堂展示环节由新安小学奚晓娜老师和宋丹老师分别执教了《小蚂蚁搬米粒》和《跳柴歌》。奚晓娜老师执教的《小蚂蚁搬米粒》一课,在情境中穿插游戏和表演的方式,突出重点,解决难点,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既学唱了歌曲,又参与了表演,体验了歌唱与表演结合的快乐。宋老师执教的《跳柴歌》,教学中通过敲竹竿、跳竹竿以及律动等丰富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最后师生合作跳竹竿舞,充分融入了课堂教学,学生玩的开心、学得轻松愉快。

研讨环节,全体音乐老师齐聚在多媒体教室。两位执教老师分别就本节课的设计理念、设计思路、课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都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与见解。陆荣兵老师充分肯定了两堂课的优点,他认为课堂气氛活跃,有了音乐学科的“新常规”;同时课堂推进感较强,学生学习形式多样化,既有专业知识的教学,又有学生的个性展示环节,体现了音乐课中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的特点。同时也指出,在教学中对学生的声音塑造还要进一步提升。

最后,陆荣兵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引领。他建议老师们深度研读《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从聚焦核心素养、明确课程目标、优化课程内容三方优化自己的课堂教学,不断提升个人教学能力。

行稳致远,无问西东。今日的教研活动让老师们收获满满,对新课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探索了小学音乐教学的新路径,让我们一起且行且思,共同成长。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