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品教师 > 内容
横山桥初中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生命健康关爱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严密构筑起校园安全防线。10月23日下午,横山桥初级中学在阶梯教室组织召开了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学校校长徐建文,副校长房静霞,副校长俞银龙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校长徐建文向大家传达了经开区学生生命健康关爱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既要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学校要紧扣“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先”方针不动摇,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筑牢学生安全“防火墙”,积极打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副校长俞银龙指出心理健康教师团队要以“尊重学生,服务学生,发展学生”为指导、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完善人格为目标,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副校长房静霞部署了本学期的心理健康的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各年级和各部门继续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完善,大力提升学校心理服务和保障水平。

政教处副主任顾海燕围绕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从心理辅导、家校协同、资源利用、档案记录和危机预防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说。

最后,全体班主任老师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扰展开了经验交流和深入探讨。

此次专题会议,为学校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未来,我校将继续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呵护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