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品教师 > 内容
经开区赵霞名辅导员培育站在新安小学开展第17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又是一年金秋时。10月31日上午,常州经开区赵霞名辅导员培育站全体成员齐聚新安小学梦想教室,开展第17次活动。

首先,培育站成员观摩了新安小学冯春华老师执教的班队活动课《“心”生向阳,“安”对挫折》。冯老师针对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引导队员客观看待每一次烦恼,坦然面对眼前的失意。队员们通过活动,了解学会客观看待问题,调节情绪的方法。

接着,横山桥小学任晓星老师为全体成员作了主题为《做好份内事,共创新优质》的讲座。讲座话题从班主任的日常管理上,倾力打造班级特色等四个方面娓娓道来,讲座内容以学校新优质的创建为背景,具体阐述了班主任工作具体策略,让班集体建设为学校创建新优质增光添彩。

随后,培育站成员围绕今天的班队课纷纷表达自己的听课感受,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重建思考。

最后,天宁区教师发展中心袁文娟老师为大家作了具体的指导,肯定了冯老师能紧扣学校“心安教育”,聚焦心理话题开展活动,同时设计了多种活动内容来引导孩子们掌握一定的解决挫折的方法。袁老师建议冯老师能进一步读懂学生,并对活动过程中具体推进逻辑,资源的充分利用展开,教师介入方式等方面进行具体细致的指导。

赵霞校长感谢袁老师给工作室成员带来了既有理论的引领,又有活动开展的具体设计指导,对一线的辅导员老师有很大的启发。同时,赵校长希望大家能立足日常班队课,从真正研究学生开始,活动切口小一点,但活动的设计感、推进感,互动感要进一步加强,用日常一堂堂扎实的班队课引领学生的成长,自己的成长,这也是研究的最大意义。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