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蕴校园 > 内容
走进潞城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潞城幼儿园位于常州经济开发区,坐落于公园壹号小区内,是一所浸润民间游戏特色、幼儿家长老师尽享游戏快乐的幼儿园。幼儿园以打造“幼儿成长的乐园、教师成才的学园、家长信任的家园”为办园宗旨,凝练“乐”园本文化,坚持以游戏为幼儿的基本活动,积极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着眼于儿童天真自然的童趣,崇尚回归自然和传统的根教育,倡导让孩子做中学、玩中学;同时传承民间游戏这一瑰宝,让孩子尽享童年的幸福,促进身心的健康成长!

在这里,每个活动室犹如一个个游戏场,孩子们在区域中穿梭,与材料互动、和环境对话、跟同伴共享,在同说、同笑、同行中体验交往的乐趣,品味成长的快乐。

在这里,教师聆听幼儿心声,立足儿童为本,彰显资源价值,架构游戏路径,将户外环境建设与园所民间游戏特色紧密结合,创设野趣农味的游戏园,营造身临其境的体验坊,呈现幼儿视野、游戏贯通、野趣互动。

在这里,孩子自由自主,用坚持不懈和认真投入,成长为游戏中自信的主人,成长为有创意、有思想、有能力的游戏缔造者。

在这里,家长是朋友、是伙伴、是资源提供者。在沉浸式家园活动、体验式家园联动中,他们已然成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合作共赢者。

在这里,幼小携手共同基于儿童立场,建立学习共同体,聚焦课程内容差异、关注儿童身心、学习、生活等特质,做好科学准备,夯实家园校共育体系;启动机制护航,推进有效衔接形成教育合力。

潞幼,立足根基扬优势、水到渠成显特色、点亮童心助成长。

潞幼,广开视野找资源、解读分类理资源、融合渗透用资源。

潞幼,对话民游促发展、提炼整合建课程、推广运用优实施。

如今,潞幼是“江苏省优质幼儿园”、江苏省“巾帼文明示范岗” 、江苏省“青年文明号” 、常州市特色幼儿园、“常州市课程游戏化基地园”、 “常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常州市信息技术实验学校”、“常州文明单位”、“常州市课程游戏化项目园”、“常州市园本课程特等奖”、“常州市园本教研优秀园”……

面对未来,潞幼将赓续“传承”、会意“融通”、享受“玩意”、赋予“乐趣”谱写潞幼的明天。

 

初心不忘育人志 潞幼扬帆正当时!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