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蕴校园 > 内容
遥观中心小学成功申报常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和科学综合示范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经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和市科协联合组织的市级科普教育基地验收评审组成员结合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的结果作出评议,一致认为遥观中心小学创建市科普教育基地及市科学综合示范学校的各项指标全部具备,符合建设的标准和条件。

近年来,遥小大力加强科普阵地的建设,打造了和创馆、科学教室、电脑教室、机器人工作室、科技长廊等一系列科普类场馆,深受孩子们的喜欢。遥小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创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宗旨,将弘扬科学精神贯穿于育人全链条,将科学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活动。学校以科普基地为阵地,开展一系列科普社团活动,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意识。

科技是一个国家强盛之基石,创新则是民族进步之灵魂。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他们进一步了解科学,热爱科学,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近年来遥小将每年十一月份定为科技节活动月,通过发明制作和现场竞赛结合的方式为每一位学生创造展示自我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

遥小科普教学资源丰富,实验器材种类多,且与学生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多年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科普活动,并与市区科技局、科协、少年宫等其它科普部门积极配合,开展或参加了一系列科普活动,参与区、市、省、国家级多项竞赛活动,取得了一项项优异的成绩。

此次科普教育基地及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的获批,标志着遥观小学在科学普及教育工作的建设上取得了新的进步。借此机会,遥小将多年在中小学科技普及教育的经验成果进行了高度的整合,构建成熟的科普教育工作体系。基地全体教师将继续群策群力,切实为培养儿童的科学探索精神,为儿童科普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国民的科学素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