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蕴校园 > 内容
自然育人 育自然人:芙蓉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芙蓉幼儿园是一所创建于1995年的农村公办省优质幼儿园。园所占地面积10567平方米,建筑面积7546平方米,绿化面积3817平方米,现开设23个教学班。

园内布局合理,环境优雅,绿化、美化相得益彰;各班活动室温馨明亮,区角设置科学合理,材料充足,充分满足孩子学习和游戏的需求;钢琴、空调、一体机、消毒柜等设施一应俱全。

幼儿园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以“自然育人   育自然人”的办园理念为引领,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

幼儿园充分利用每一个角落、每一处空间,让每一寸土地都满足幼儿的需要、着眼于幼儿的发展。在户外,幼儿园开辟了骑行区、沙水区、写生区、民间游戏区、足球场、野战区等多个自主游戏区,并打造了山坡、山洞、树屋、鸟笼、休闲舞台等,孩子们在这里尽情释放、大胆探索、自主发展;在室内,安静的阅读空间、温馨的生活区、富有创意的美工区等区域为孩子们的学习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为了让孩子们在阳光下绽放趣味童年,成长为自信、阳光、勇敢、智慧的儿童,幼儿园从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个领域促发幼儿学习发展,让孩子们在各种感兴趣的体验活动中探索学习。

幼儿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激发幼儿的爱党、爱国之情。孩子们参观红史馆、社区博物馆,了解党的奋斗历史,铭记党的历史使命。通过红色教育活动,激励幼儿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传承红色基因,长大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幼儿园坚持“传承和弘扬各民族优秀文化,营造和谐共融园所特色文化”的校园文化理念,把“和谐共融的园所文化建设”主线贯穿于园所管理、教育教学、园所文化活动等方面。每学期,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主题活动,如:《中华美食》、《漂亮的民族服饰》、《有趣的风俗》、《民族团结一家亲》等,让孩子们学习并了解各民族的习俗文化。

2015年,芙蓉幼儿园引进国际象棋课程,经过多年积累,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幼儿园分别在2018、2019、2021年获国际象棋比赛幼儿组团体第一名;在常州市第15届运动会青少年棋类比赛中获幼儿组第一名。2021年9月,幼儿园被评为江苏省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幼儿园非常注重幼儿的感知体验,充分挖掘本地乡土素材,让孩子们在“遇见材料 重塑想象”的实践与探索活动中,发现美、认识美、表现美和创造美。幼儿园依托市级劳动备案课题,充分挖掘整合周边资源,开拓了园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不断丰富幼儿园的课程内容。孩子们积极参与劳动活动,个个都成为了劳动小能手。

幼儿园有这样一支教师团队:她们带着热爱和尊重,走进美丽童心世界;她们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追随孩子的需要和发展;她们有一颗积极向上和勇于挑战的心,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不断逐梦前行。近两年来,通过实施分层培训、推进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等,老师们的班级管理能力、课程意识、科研意识等方面能力增强,在省、市各类评比竞赛中多次获奖,教师团队的科研能力获得了很大的提升。目前,在专任教师中有区学科带头人1人,区骨干教师2人,区教学能手2人,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促进了园所的发展。幼儿园拥有一支业务精湛的保育员队伍,在照顾好幼儿一日起居饮食,创设良好环境条件的同时,给予幼儿学会生活管理的指导方法,从而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我服务的能力。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孩子是家庭幸福所系、家国希望所在。多年来,幼儿园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建立了家园共育长效机制,办学品质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未来,芙蓉幼儿园将继续坚守“教育发展   儿童优先”的原则,秉承“自然育人    育自然人”的办园理念,大胆改革创新,坚持品质发展,办好家门口的幼儿园,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优质的幼儿教育。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