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蕴校园 > 内容
尚自然 展个性—横林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横林中心幼儿园创办于1996年,是一所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园所占地面积9319平方米,建筑面积5781平方米。绿化面积2269平方米,户外面积3750平方米。全园现有18个班级,幼儿600余名,教职工61名,其中专任教师42名。

横幼秉持“尚自然,展个性”办园理念,遵循自然规律,追求教育本真,打造“尚真·品实”、“尚善·品行”、“尚美·品韵”园所文化,办“尚·品”特色之学,造德才兼备之师,育全面发展之才。

作为一所家门口的公办幼儿园,每一方寸都是孩子们探索与成长的乐园,园内设有绘本馆、美工坊、建构室、音乐厅等多个专用活动室。

横幼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追求创新、团结协作、充满活力的优秀教师团队。在42名专任教师中共有五级梯队教师14人,其中,常州市骨干教师4人、教坛新秀1人;经开区学科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3人、教学能手2人、教坛新秀3人。

多名教师分别在江苏省农村骨干教师培育站教师评优课比赛中获一等奖;在市、区基本功竞赛、幼儿园自然角、班级游戏环境、建构游戏案例、科学教育活动等评比中获一等奖;《不忘初心 保家卫国》、《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小青虫的梦》等童话剧表演喜获常州市、区一、二等奖;千余幅幼儿绘画作品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多项奖项。

横幼办园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省巾帼文明示范岗、档案建设三星级单位,市依法治校示范园、园本教研先进园、语言特色幼儿园、平安学校、特色幼儿园,以及区“清廉单位”等荣誉称号。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长,回归自然的教育是培养幼儿的起点,亦是终点。在横幼,课程是一种游戏,课程是一种体验,课程是一种激活,课程让每一个幼儿都能用自己的方式、节奏行走,去探索、去发现、去表达……在这里,孩子们学会了合作、沟通、创造,释放天性,发展个性,享受到自由自在的幸福童年。

横幼与横实小高度重视幼小衔接工作的推进,通过有效落实“幼小遇见,衔接有度”系列活动,扎实推进、逐步完善,从而帮助孩子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平稳过渡,迈好入学的第一步。

 

让孩子的视野变得更宽

让孩子的笑声传得更远

让孩子收获一个快乐的童年

是横幼人共同的誓言

办一所“家门口的好学校”

心向远方,脚踏实地

乘风破浪,载梦远航

共同谱写横幼新篇章!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