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蕴校园 > 内容
横小举行“喜迎国庆 爱在重阳”节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9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秋菊迎风花绽放,幽幽清香沁心脾。当重阳遇上国庆,人寿花香,彩云追月,盛世和祥。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人们插茱萸,饮美酒,孝敬老人,传承中华民族的“孝”字传统。国庆节又是新时代的盛事,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迎来了新的繁荣与富强。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传统又巧遇时代,“谢谢您陪我长大”便有了双重的含义。为了传承敬老爱老的民族优秀文化,弘扬爱国精神,横山桥中心小学各中队用丰富多彩的形式礼赞祖国母亲,共同欢庆佳节!

      爱国是永恒的主题,爱老敬老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低年级的队员们用自己美妙的歌声来迎接国庆,表达对祖国母亲真挚热爱的同时,也将感恩化作细节:在耳边,轻柔地为长辈说一句感恩的话;在身边,细致地为长辈揉肩、捶背、洗脚.......爱,在心中;爱,在身边。

      登高望远是重阳节的习俗,中年级的队员们带上五星红旗和老人的热情期盼,让鲜红的国旗在高山、塔顶迎风飘扬,配上一张张纯真且坚定的笑脸,那是希望,更是老人们向往的朝气与活力。心灵手巧的队员们还和长辈学做美味的重阳糕,感受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生活中,队员们也时刻不忘祖国,用心发现、寻找美丽的国旗,向国旗敬礼,将笑脸和国旗定格,用最纯粹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爱国之情。

      高年级的队员们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根据暑假寻访活动见闻,结合家乡巨大变化及伟大成就、英雄故事学习感想、革命圣地参观心得、优秀青年先进事迹等内容,将自己想说的话写下来,并配上精美的图画,制作成一张张精美的书信作品。

      他们还采访了家中或者身边令人尊敬的老党员,让老人穿上过去的服装,戴上象征光荣的勋章,翻开老旧的照片,听他们讲述着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队员们将对先锋模范感人事迹和精神品质的崇敬之情,和学习先锋、立志长大为强国做贡献的决心,制作成书信或画信作品,和老人们一起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浓浓爱国情,深深赤子心,相信横小学子将从身边点滴做起,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拳拳爱国之心与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相结合,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