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蕴校园 > 内容
横山桥初中组织学生体验农事之乐,共享丰收之果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金秋时节,横山桥初级中学农耕园里,一颗颗碧绿莹润的毛豆,在绿茸茸的豆荚里鼓胀着身体,迫不及待地等待采摘,在阳光照耀下,更显可爱。

10月14日上午,承涛老师带领初一学生有序来到了农耕园开展劳动课程。

采摘活动前,承老师强调了采摘注意事项,并进行安全教育。采摘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分工合作,第一队将毛豆杆连根拔起,轻轻抖落结块的泥土;第二队同学负责搬运,将为采摘的毛豆杆搬到一边的空地,防止对周围田地的蔬菜造成破坏;第三队的同学负责摘下豆荚,一起放在蔬菜盆中。

在欢声笑语的园地里,同学们互相呼唤着,聚拢在老师身边,交流着自己的成果与想法。当同学们看到自己采摘的果实装满了一筐又一筐,心中更是乐开了花,劳动的成就感和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摘下的果实进行了进一步的加工处理,剪去毛豆豆荚的两端,清洗后倒进锅里,加入适量的盐和水煮开。

毛豆的香味飘满整个教室,同学们快乐地品尝着,交流着,分享着。农耕园里简单的采摘活动不仅让学生体会到成熟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学们在采摘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互帮互助以及学会如何分享是最大的收获。同学们在感受农事劳动快乐的同时也体验丰收的喜悦!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