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家门口的好学校 > 经蕴校园 > 内容
芙蓉初中开展救护安全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更好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9日下午,芙蓉初中面向初一初二全体师生开展了救护安全科普活动。

心肺复苏是挽救生命的必备急救技能。活动中,培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并应用“模拟人”教具为学生们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每位同学也积极地进行现场操作演练。培训老师手把手指导学生们的动作,学生通过操作、亲身体验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

正值全国消防安全日,本次科普活动,同学们还观看了消防安全视频。学生了解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常识:如遇火灾,要镇定,先打119报警,不要慌,用湿毛巾捂住口,身体弯腰贴着墙壁撤离现场到操场上集合;身上衣服着火了要脱下衣服或在地上打滚;如果出口着火了要在窗边呼救。通过视频,学生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以后的防火自救提供了经验,也让每一位同学记住: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安全方面的展板:禁毒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安全等校园安全方面的知识,再次强化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应急救护普及进校园就是将急救知识在师生间、在校园中传播开来,共建平安校园。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管委会  详细地址:常州市东方东路168号   站点地图
联系电话:0519-89863000  行政审批服务热线:0519-68762100  邮政编码:213025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
微博 微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106  苏ICP备05003616号